狗万滚球举行辅导员培养汇报座谈会

作者:文/唐玉玲 刘清华 图/张博栋   新闻来源:学务部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王玲玲
时间:2024-03-29   浏览:10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统筹引领学校本科生辅导员转型升级,积极营造辅导员互学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3月26日下午,学校于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2023届本科生辅导员培养座谈会”,学校副院长顾欢、王之玺出席。会议由学务部书院制建设负责人王莉主持。

会上,辅导员依次围绕个人自我成长、“老带新”帮扶成效、学生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工作展望和成长计划进行分享汇报。大家对“如何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发表意见。随后,学务部就辅导员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顾欢作重要指示。他肯定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达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他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做出明确定位: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是要深入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强化理论指导,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增强“两个肩膀挑担子”本领,坚持在“事上练”和“做中学”,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意识。

王之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他结合自己早年学习和工作经历,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守责主业,做好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二是要加强沟通能力,做到和学生同声共气、心意相通、共同成长;三是要提升自身素养,聚焦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工作主动权。

一直以来,狗万滚球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做到在数量上配足,在质量上增效,在向度上扩容。持续完善辅导员制度保障,强化辅导员自身大局贡献度,锤炼政治品格,严把准入门槛,用高质量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接下来,学校将秉持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碉堡,凝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智慧力量,全方位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