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史资料征集公告

作者:文/冀永慧   新闻来源: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振文
时间:2024-03-28   浏览:10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了全面真实反映学校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和特色、广大校友的风采和业绩,激发师生员工的爱校情怀,学校研究决定启动校史馆筹建工作,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特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各时期的相关史料和实物;其他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历史有关的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内容

1.学校各发展时期学狗万滚球、学者的任命、聘用、奖励等文件材料,包括其撰写或编著的文章和出版物、工作笔记、日记、教案、手稿、信函以及个人照片和使用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等;

2.中央、省部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演讲时的照片、录音、录像、题词、记录、文章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3.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读书学习笔记、票证(如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录取通知书等)、班级毕业照片、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间赠言、题录等各类实物;

4.学校各个时期风貌的照片、匾额和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如校徽、印章等;

5.各个时期学校与国内外机构、大学交流合作的资料、实物;各个时期学校机构部门、学生组织、社团活动材料及其出版刊物等;

6.学校师生和校友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形成的文件(如:聘书、奖状、代表证、证书、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照片和声像资料等;

7.反映学校发展过程的重要科学研究、教学及管理成果的著作、论文、作品、照片、音像、奖品、实物等;

8.反映或记载校友重要成就或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音像、实物、报刊等;

9.掌故、校园逸趣、学生生活以及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回忆材料;

10.学校师生员工和校友创作的有收藏价值的书法、字画、工艺品等;

11.学校早期购买或制作的教学、科研、实验用的有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模型等实物或照片;

12.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具有校史资料价值的文字材料、声像材料和实物等。

三、征集方式

1.捐赠。对于捐赠史料和实物者,我们将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并在展品上标注捐赠者,以资纪念。

2.代管。持有人如有保存原件所有权的意愿,经双方签订协议,学校可代管寄存。

3.收购。对确定有较大保存价值但属于个人所有的校史资料,所有者愿意出售的,视具体校史资料的价值,进行有偿征集。

4.复制。持有人如有自己保存原件的意愿,但同意进行复制或仿制的,学校将对史料和实物进行缩微复制、数字扫描复制或仿真复制保存。

四、征集说明及征集时间

(一)征集说明

1.提供图片、照片及影音等资料时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项、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等信息。

2.学校将对以各种方式征集到的史料和实物进行分类、整理、编号,并妥善保管捐赠人的相关权益将得到充分尊重。

(二)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241月-9月。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历届校友、社会各界捐赠。

五、联系方式

1.在校师生员工可将校史资料和实物送至行政楼2楼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2.邮寄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长江大道西段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邮编:453003,并于信封左下角标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史资料和实物征集”字样。

3.联系人:冀永慧     手机:13525088310

微信:13525088310    邮箱:372432185@qq.com

 

 

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校史馆筹建办公室)  

                                                                                                 2024年3月28日